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广州分院科技安全督查组检查广州能源所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7-07  |  【打印】 【关闭

  

  77日,中科院广州分院科技安全督查组到广州能源所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督察组由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办公室主任卫红及分院各单位安全主管组成。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夏萍,办公室主任姜洋及负责安全工作的各部门代表参加了检查。  

  夏萍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安全督导检查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安全工作水平,姜洋重点介绍了研究所2020年上半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跨区域安全交叉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期间,督查组分三组对广州能源所的实验室、消防中控室、高低压配电房、危化品仓库、废弃物废液储存室、气瓶室、食堂和电动车充电桩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查阅了研究所安全工作组织机构、安全教育、安全责任制等相关文字材料。督察组对研究所的安全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对实验室安全责任宣贯和落实、制度梳理、应急预案演练和安全培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危化品分类存放、实验室垃圾分类的管理。 

  广州能源所将以此次安全督查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抓好落实整改,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督查机制、梳理各类风险点,维护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  

 

督察组检查充电桩建设情况

 

安全工作汇报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