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大型科研仪器管理交流会

文章来源:资产处  |  发布时间:2020-07-17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大型科研仪器对学科建设、科研产出的支撑力,推动大型科研仪器设备资源共享,资产处与分析测试中心于716日联合召开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管理及共享平台运行交流会,资产处、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所在部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资产处副处长蔡炽柳介绍了修购专项仪器项目的背景、规划编制、项目申请、实施、验收等基本情况,并从国家、中科院及研究所层面对大型科研仪器的监管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测试中心付娟高级实验师做了题为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的报告,并就仪器的检测预约进行了详尽的现场演示操作。随后,参会人员就仪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充分深入的交流。 

    此次交流会是广州能源所召开的首次关于大型科研仪器管理的会议。此次会议解答了科研人员在仪器验收管理及后期共享中的常见问题,使研究部门对大型仪器的申购、管理、共享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参会人员表示,交流会的召开很必要,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提高仪器管理水平和发挥仪器利用效率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