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在线举办“2020年科技信息获取与分析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信息服务与编辑部  |  发布时间:2020-09-30  |  【打印】 【关闭

  

  为全面提升一线科研人员信息获取能力,广州能源所于9月份联合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等单位组织在线举办了“2020年科技信息获取与分析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培训面向中科院广州分院、武汉分院及南京分院各研究所科研人员、科研管理支撑人员、研究生和所级文献情报工作人员以及广东省图书情报机构相关人员,共700余人报名参加。培训邀请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广州能源所等单位共7位专家线上授课,分享内容包括科技创新中涉及的信息资源与服务、文献和专利数据库检索方法与应用、文献管理和可视化分析工具、情报分析方法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研究及实践案例。授课内容丰富,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科技信息获取与分析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于20197月在广州能源所第一次举办,本次为系列培训的第二次。本次培训采取问卷星报名、腾讯会议与直播间每周两次线上授课的方式开展。线上直播授课将优质学习资源主动推送给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学员,打破了地域空间的限制,缩小了授课教师与学员之间的距离,取得了理想的培训效果,受到了学员的肯定。 

  科技信息获取与分析对科技工作者全面准确了解科技进展,把握科技发展态势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在线专题培训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文献情报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决策、管理与科技创新。 

 

 

线上授课实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