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年度审核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0-10-23  |  【打印】 【关闭

  

  1019-21日,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对广州能源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开展了2020年度审核工作。科技处处长黄宏宇、副处长汪丛伟,以及各职能部门和研究室负责贯标工作的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审核组抽检了管理层、科技处、财务处、办公室、产业管理中心等4个职能部门和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等11个研究室的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运行情况,对研究室项目组人员管理、知识产权检索报告的周期和检索方式、专利布局、人员入离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优化建议。通过现场审核,审核组认为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运行有效,符合《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工作的要求,并能够规范地融入到日常管理中,具备高度的适宜性和有效性。 

  广州能源所自20177月启动贯标工作,于20191222日通过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认证范围覆盖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工作。《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有效实施提升了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和科研项目立项质量,有效降低了知识产权风险,有利于研究所技术创新能力的强化。 

 

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监督审核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