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徐连兵一行调研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0-11-09  |  【打印】 【关闭

  

  116日上午,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公司科技部副主任徐连兵一行12人到访广州能源所。中国工程院陈勇院士,广州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小森、科技处处长黄宏宇以及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先进能源系统研究室、海洋能研究室、水合物开采技术与综合应用研究室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出席了座谈会。 

  徐连兵一行参观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海洋能研究室,现场了解了相关研发成果进展。座谈会上,黄宏宇介绍了研究所概况,与会研究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氨氢燃料高效利用、天然气水合物、波浪能发电、干热岩超长重力热管技术等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 

  陈勇院士对国家能源集团调研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本次座谈会能够有效地使双方加深了解,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化协同创新,在新能源与环保领域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徐连兵对各项技术成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希望在固废资源化、天然气水合物、氨能源利用、深层地热能、海洋能发电等方向进一步加强与广州能源所的合作,双方协同推进“新能源与环保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促进技术创新发展,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公司拓展业务增添新动力。 

  最后,双方表示将在未来加强沟通,针对能源开发利用领域展开持续性研究合作,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实施。 

 

徐连兵一行参观科普基地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