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地调局水环中心主任文冬光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地热能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0-11-23  |  【打印】 【关闭

  

  1120日上午,中国地调局水环中心主任、青海共和盆地干热岩勘查与试采科技攻坚战指挥长文冬光一行3人到广州能源所进行访问交流。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科技处处长黄宏宇、副处长汪丛伟,先进能源系统研究室主任蒋方明研究员、地热能研究室主任龚宇烈研究员、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机制研究室主任刘丽华研究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黄宏宇主持。 

  座谈会上,马隆龙代表广州能源所对文冬光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州能源所面向“深地”领域的科研布局,表示希望能借此机会加深双方的合作交流。文冬光介绍了中国地调局开展深部地热资源勘查开发的重大任务背景,简要概括了青海共和盆地干热岩勘查与试采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并提出下一步科研攻关方向,同时感谢中科院相关单位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州能源所能深入参与青海共和干热岩科技攻坚战。汪丛伟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基本概况,并重点介绍了在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取得的突破性科研成果。 

  双方围绕超长重力热管采热、发电综合利用以及地热防垢等技术领域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对积极发挥广州能源所地热领域的技术成果,有效支撑地调局水环中心在青海共和盆地组织的干热岩勘查与试采科技攻坚战的合作战略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