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余颖琳、徐纯刚获中国科学院工会表彰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12-03  |  【打印】 【关闭

  

  1125日,中国科学院2020年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暨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会在昆明举行。会上,中国科学院工会对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经广州分院工委推荐,中科院工委评选,广州能源所工会主席余颖琳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副主席徐纯刚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余颖琳是一位有能力,有温情的工会工作者。作为所工会主席和职代会主席,她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坚定信念,认真学习,钻研技能,努力提高“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努力成为职工可信赖的贴心人。在工会及职代会工作中,余颖琳注重团队合作,持续完善组织建设,提升工会凝聚力战斗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推动民主管理制度改革,推进信息公开和集体协商工作的开展,努力营造研究所的和谐氛围;关爱职工,持续组织健康讲座等有益于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每年走访慰问困难及重病职工;积极协助解决职工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切实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今年上半年,余颖琳牵头工会采购防疫物资、组建湖北和海外师生联系群,给身处湖北和海外的带去全所的关心与问候,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在她的积极推动下,所工会给在湖北的师生发放了慰问金,在身心上给予了他们鼓励和慰藉。 

  徐纯刚作为工会副主席,对工会工作始终充满热情。多年来为营造研究所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工作学习氛围,徐纯刚利用自己在文体方面的特长,积极组织各类文体活动,包括组织每年一度的新春联欢会等大型汇演和建所四十周年联欢晚会;在他的组织下,研究所成立了所羽毛球协会、足球协会、乒乓球协会等运动协会;所内职工在他的热情号召下积极参加田径比赛、趣味运动会、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广播体操比赛等活动。徐纯刚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处处关心职工、学生,积极倾听他们的诉求、维护他们的权益,真正做到了爱岗敬业、无愧科研人、不枉工会人。徐纯刚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科技工作者,作为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与综合利用研究室科研骨干,在科研工作上兢兢业业,曾获2019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自2012年至今共发表SCI/Ei论文136篇(第一和通讯作者31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6件(PCT专利4件,美国专利2件)。 

  工会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所职工的支持与参与,希望全体工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余颖琳、徐纯刚为榜样,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同携手打造广州能源所这一幸福之家,也共同为全面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颁奖仪式现场

 

余颖琳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优秀工会工作者

徐纯刚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