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南航战投部第一党支部与广州能源所第三党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0-12-18  |  【打印】 【关闭

  

  1218日下午,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战略规划投资部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玉宁一行20余人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与广州能源所第三党支部开展交流活动。广州能源所党委委员张琦研究员,生物质催化转化党小组组长王晨光研究员等部分党员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气候雄心峰会上发表的《继往开来,开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新征程》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并以此为契机,就双方关注的合作领域展开交流了。结合讲话精神,王晨光简要介绍了生物质制备航空燃料的科研进展及该技术在碳中和上的作用,表示希望能借此机会加深双方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碳中和具体工作。张琦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党员考核评价等相关工作方面工作的情况,并介绍了生物质能催化转化制备航油联产化学品等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王玉宁介绍了南航战略规划投资部的任务背景,简要概括了相关项目的最新进展。 

  王玉宁对各项技术成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认为研究室的研究成果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实现碳减排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支撑。他表示希望在新能源领域特别是生物质制备航油联产化学品等方向进一步加强与广州能源所的合作。双方同时就碳排放以及相关的研究合作进行了初步的探讨。 

  访问期间,王玉宁一行参观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现场了解了相关研发进展及成果。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双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气候雄心峰会上的讲话产生了更深刻的理解: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责任重大,实现碳中和意义深远,这展示了中国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和决心,企业和科研机构要戮力同心,携手并进,为努力实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而共同奋斗。

 

参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