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第六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第六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1-02-07  |  【打印】 【关闭

  

  25日上午,广州能源所第六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总结2020,展望2021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宋文吉主持活动,所党委委员、所长马隆龙,党外科研骨干汪小憨研究员、黄玉萍研究员等出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宋文吉首先汇报了支部2020年度的各项工作情况,并深入剖析了支部工作的进步与不足。随后,与会人员结合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的报告,围绕“党员如何在新形势、新要求下积极在新征程中发挥骨干作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赵黛青详细介绍了国家提出碳排放达峰目标的背景和意义,建议各团队积极参与广东省和粤港澳大湾区的能源转型;蒋方明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的申请和执行经验,分析了十四五期间的项目机会;汪小憨建议各团队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谋划;其科研骨干也从团队和个人层面,就党员如何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突破自身发展困境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马隆龙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为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四个面向要求,每一名党员应进一步梳理自身工作,沉下心来认真修炼内功,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渗透到工作的各个环节,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共同提升团队和研究所的科研水平。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