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石化宁波技术研究院院长亢万忠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时间:2021-03-25  |  【打印】 【关闭

  

  323日,中石化集团首席专家、中石化宁波技术研究院院长亢万忠一行到广州能源所调研。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生物质热化学转化研究室主任阴秀丽、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主任王忠铭、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主任王晨光等科研骨干及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马隆龙对亢万忠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本次座谈能使双方加深了解,促进合作。亢万忠介绍了中石化宁波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方向布局,表示此行希望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中寻找合作点,助力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实现。发展规划处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基本概况、重点研究方向及相关研发成果进展,生物质催化转化、生物质热化学转化、生物质能生化转化及储能技术研究室的负责人和科研骨干详细介绍了来访嘉宾关注的重点技术。 

  与会人员围绕生物质气化热电气联供、木质纤维素生物质原理合成生物航空燃料、秸秆/餐厨垃圾等生物质制备生物燃气发电、合成气发酵乙醇、MVR蒸发浓缩等技术展开了充分交流沟通,双方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 

  会后,来访人员参观了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科普馆和广州能源所形象馆,走访了生物质能生化转化、地热能和制氢与利用等研究室。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