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管理与支撑党支部开展新时代科学家先进事迹学习

文章来源:第一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1-05-21  |  【打印】 【关闭

  

  520日上午,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管理与支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新时代科学家先进事迹,评选推荐优秀共产党员。管理与支撑党支部33名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向银花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党史学习——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回顾了党在长征途中召开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具体过程,深刻领会了遵义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的重要意义。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时代楷模王逸平》。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王逸平研究员以研发“临床医生首选的新药”为毕生追求,他领衔研发的创新中药丹参多酚酸盐粉针剂造福两千万病患。然而,他在献身科研工作的同时独自与疾病抗争25年之久,在女儿毕业典礼前夕,倒在了自己热爱的科研岗位上,时年55岁。 

  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发言指出,王逸平研究员长期身患重病,却夜以继日不懈科研,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壮美的奋斗之歌。夏萍希望大家要认真弘扬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牢记时代使命,矢志爱国奋斗。强调学党史,要带着问题学,把自己摆进去,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改进工作作风上,认真执行管理工作“首问责任制”,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科研人员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为实现研究所跨越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所长吕建成作重点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34年党龄的老党员,有信心接受组织安排的挑战,只要把党放在心中,把研究所的工作放在首位,就一定能把工作做好。他希望管理与支撑部门的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管理在服务当中,服务在管理之前”的意识。要在工作中牢记党员身份,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要精诚团结、紧密协作,不断提升研究所服务管理水平,为促进研究所科研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保障。 

  会上,与会党员按照要求评选出3名优秀共产党员。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