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20名老党员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6-28  |  【打印】 【关闭

  

  622日至25日,广州能源所举办了“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七一慰问活动,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以部分集中、个别上门的形式,为研究所荣获“光荣在党50纪念章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走访慰问期间,夏萍代表所党委向老党员们传达了党和国家以及研究所对他们的关心关怀,感谢他们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介绍了研究所近期的工作情况,衷心祝愿老党员身体健康、幸福美满,鼓励老同志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继续发光发热,推动研究所科研事业更进一步。夏群燕与老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了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她表示,老党员、老干部是研究所宝贵的财富,所党委将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提高他们晚年生活的幸福感。 

  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纷纷发表感言,各自讲述了入党的初心,回忆年轻时响应党的号召奔赴全国各地加入建设祖国的行列,后续服从组织安排来到了广州能源所工作、退休至今的难忘经历。老党员梁溥森说,“永远记得195561日,那天坐船到市委组织部参加了入党宣誓仪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如今66年过去,永远不会忘记这个特殊的日子”。虽已退休,但老党员们始终保持着“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共产党人本色,积极发挥余热,他们或是依旧坚守医务室岗位,为离退休职工服务;或是创作诗词鼓励大家共同抗疫;或是时刻关注所内大事,积极提出建议等等。老党员们感激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爱,感谢党带领中国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使国家富强起来,让更多的人生活幸福安康,也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用。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党员陈士达同志说,“经历过抗美援朝战争,而今国富民强,不再有战争,每每想起当年就在自己身边牺牲倒下、负伤致残的战友,对比自己今天幸福的晚年生活,就感到无比的幸福、知足,更加感恩、感谢党的领导!”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际首次颁发的纪念章,颁发对象为健在的截至20217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此次广州能源所共有20位老党员获“光荣在党50纪念章。希望全所党员以老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拥护党的领导,学好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在科研的道路上不畏艰难、戒骄戒躁、奋斗进取,勇攀科技高峰。

 

 

集中慰问

 

座谈交流

 

夏萍为老党员佩戴纪念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