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8-26  |  【打印】 【关闭

  

  826日上午,广州能源所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19指导组组长黄良民、组员王莉惠到会指导,所党委书记夏萍、所长吕建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向银花主持。 

  会前,党支部以党小组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谈心谈话,组织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为召开此次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向银花代表第一党支部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的情况,重点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夏萍、吕建成同志带头发言,介绍了自己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重点谈了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指定的党史学习材料的收获与体会,并深刻剖析了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及今后的整改方向。个人发言后,与会党员分别对他们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之后,3名支部委员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10个党小组具体汇报了所在党小组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 

  指导组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到位,组织程序规范,批评严肃认真,努力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指导组对研究所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全面掌握贯穿其中的核心要义,促进党员持续增强历史自觉;二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研究所发展实际,以党建促进科研,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持续做好后续整改工作,重点梳理支部检视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的贯彻落实,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黄良民作点评发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