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研究所博士后余益松入选2022年度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2-04-27  |  【打印】 【关闭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入选者名单,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博士后余益松入选。 

  余益松博士现为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与综合利用研究室博士后,合作导师为李小森研究员,博士后期间获得国家“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资助赴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开展合作研究。现主要从事天然气水合物基础、捕集与封存技术、水合物的高效转化及储能技术的研究;承担国内外主要研究项目近10项,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前沿科学从01原始创新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pplied EnergyEnergy, Fuel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共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25件。 

  气体水合物以其优异理化性质而在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天然气储运及冷能存储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但相关技术在进一步发展的过程中普遍存在水合物生成气提量过低这一共性难题。余益松的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实施项目“气体水合物应用技术”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拟从气体水合物的生成机制出发,明确水合物生成各阶段的核心控制因素,从而建立和优化水合物生成的过程控制理论。该控制理论的建立不仅可能为提高水合物气提量提供过程控制方法,也有望为未来相关技术的产业化提供关键的技术支撑。同时,水合物分解作为水合物生成的逆过程,在可燃冰的高效开采中至关重要。因此,该过程控制理论的建立对可燃冰的开采也或能起到一定的指引作用。 

  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是广东省科协于2022年度开始组织实施的,旨在为贯彻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支持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选拔培养机制,推动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2022年度共选拔资助30人。希望全所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以先进代表为榜样,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传承和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潜心研究,守正创新,努力产出更多有价值的原创性成果,为建设科技创新强省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