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吴国增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2-05-07  |  【打印】 【关闭

  

  56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吴国增一行到广州能源所开展调研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于云江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孙永明,及双方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吕建成代表研究所对吴国增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华南环科所长期以来对广州能源所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做到优势互补,加快协同创新发展。吴国增表示能源与环境紧密相关,环境保护离不开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的支撑,希望未来与广州能源所矿山修复、环境治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解决环境治理上的难点问题。会上,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处长白羽和华南环科所科技管理处副处长张英民分别介绍双方近年来创新发展情况。 

  陈勇指出,双方要立足国家双碳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在无废社会和新污染物防治方面的研究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科技智库作用,为国家相关标准和政策制定积极献策;以科研任务联合攻关、创新平台建设、人才交流和培养为主抓手,双方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实现共赢,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可持续研究和人才培养高地。 

  双方还围绕能源研究环境治理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了资源循环利用节能环保、环境治理前景发展,就扎实推进双方各方面合作达成共识。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