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南方电网公司创新管理部副总经理许树楷一行到访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2-05-10  |  【打印】 【关闭

  

  57下午南方电网公司创新管理部副总经理许树楷一行到广州能源所开展调研交流。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孙永明,科技处相关研究室负责人和部分科研骨干参会。  

  吕建成许树楷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州能源所与南方电网的合作基础、研究所的优势领域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等。他指出广州能源所与南方电网一直保持紧密合作,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科研攻关。围绕国家双碳战略,面向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研究所将着力在可再生能源发电及综合利用、先进能源材料及储能、退役新能源器件循环利用方面开展持续的研发工作,希望推进与南方电网进一步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以重大需求为导向,合力突破关键技术瓶颈,促进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许树楷介绍了南方电网基本情况、合作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任务进展情况和企业创新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与会人员对现有合作项目情况及未来合作重点充分交流了意见,并达成共识,双方将尽快启动科技创新联合体建设,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开展持续、递进式的项目研发、人才培养和国家级平台建设,携手创造具有国际影响力重大成果,为我国构建绿色低碳能源发展新格局、建成新型电力系统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