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安委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6-02  |  【打印】 【关闭

  

  6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安委会主任吕建成、副主任夏萍安委会成员参会会议由安委会执行副主任夏群燕主持 

  会议听取了综合办公室主任姜洋关于研究所2022年安全工作计划上半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围绕广州分院安全强基年和2022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工作部署安委会成员落实《中国科学院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参考表》的职责自查进行详细宣贯,要求各部门必须认真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保障研究所发展角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会议部署了《实施安全稳定工作双周报告制度》责任分工自查,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照会议要求,认真、细致、深入地做好自查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管理问题及时加以整改,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各安委会成员就安全责任归口落实、实验室安全检查评估评价系统、危险化学品管理、学生安全管理等多项工作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 

  会议最后组织观看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制作的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对《安全生产法》进行学习宣贯。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