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研究所与哈尔滨工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2-06-14  |  【打印】 【关闭

  

  6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与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中科院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中科院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哈尔滨工投集团董事长刘铭山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该战略合作协议的核心内容在于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依托双方各自优势和特色,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建设科研创新平台,开展协同创新攻关,共同培养人才,探索“原始性创新技术+应用示范合作”的科技成果产业化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强双碳领域协同创新,推动产业绿色发展,服务双碳战略目标。活动现场,广州能源所还与哈尔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低碳能源与节能装备联合实验室”项目揭牌仪式。 

  东北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和农业基地,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关乎国家发展大局。广州能源所一直重视在东北的院地合作,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利用东北地区丰富自然资源,推动研究所相关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当天下午,吕建成一行还专程到中国科学院哈尔滨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调研。 

 

与哈工投签约仪式现场

 

调研中国科学院哈尔滨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