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国家电投海外公司王跃青总经理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2-07-21  |  【打印】 【关闭

  

  718下午国家电投海外公司王跃青总经理一行到广州能源所开展调研交流。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孙永明科技处相关研究室负责人和部分科研骨干参会。  

  吕建成王跃青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究布局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等。他指出广州能源所与国家电投公司一直保持交流,互通有无。围绕国家双碳战略能源转型革命,研究所将继续优化布局可再生能源+、先进能源材料及储能、退役新能源器件循环利用以及天然气水合物等领域,积极争取大平台,搭好大舞台,融合各方力量,推动合作共赢。希望双方就综合智慧能源研究与应用、国家重大项目合作、能源领域人才培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合作、全球科技大会开展密切合作,创造价值。 

  王跃青一行介绍了国电投的基本概况及其在先导层、试验田、主体层、支持层的总体科技布局、在粤投资发展情况等,希望与广州能源所在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以珠海横琴零碳岛建设为契机,强化双方项目合作,凝练新赛道,以商业模式为基础产品为导向,不断迭代,促进技术成熟,引领行业发展。 

  与会人员对相关合作领域展开充分交流,后续将加强互访,凝练合作项目,开展具体合作,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重大成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为国家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确保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