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组织学习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8-19  |  【打印】 【关闭

  

  8月18日上午,中科院召开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视频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代表院党组作传达讲话,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主持会议。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管理部门正副处长、支撑部门主任和研究室主任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侯建国《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报告。侯建国在报告中要求,全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抓落实的根本遵循。侯建国强调,全院上下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总结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努力完成好全年工作目标和任务。

  阴和俊就贯彻落实夏季党组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院党组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和目标引领,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重点任务;三是增强履职能力和斗争本领,着力提升全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四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强化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夯实狠抓落实的政治基础。

  视频会后,所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本次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所长吕建成作重点发言指出,侯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所改革发展的方向,坚定了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上半年,全所上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申请科研项目经费以及“十四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等取得良好进展。他强调要继续按照院党组“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要求,持续推动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抓好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引进培养高水平科技人才,紧抓双碳战略机遇,努力实现研究所创新发展。

  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总结发言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各党支部要把本次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列入“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内容深入学习研讨,并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二是管理部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服务在管理之前,管理在服务当中”意识,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高办事效率,保证服务管理质量;三是全所职工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更加努力地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视频报告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