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纪委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纪委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9-13  |  【打印】 【关闭

  

  99日下午,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纪委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学风建设专题学习。在所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干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主持。 

  夏群燕领学《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传达了中科院贯彻落实《意见》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系统解读了《意见》提出的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加强组织保障六个方面的十八条具体举措。会议要求各纪委委员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将有关精神和要求及时在党支部内宣传学习,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院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部署要求,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 

  纪委委员宋文吉作学风建设专题报告,分享了如何通过规范学术论著的署名、引用和评价这三件小事将弘扬科学精神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开展了中秋国庆节前廉洁提醒,传达中科院《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持续抓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夏季安全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方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和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方案进行讨论,听取意见。 

  最后,纪委委员对研究室主任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报告进行了审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