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宇波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2-09-30  |  【打印】 【关闭

  

  927日至28日,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宇波、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唐晶等一行到广州能源所开展调研。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孙永明,科技处及相关科研骨干等参加会议。科技处副处长夏建军主持会议。 

  吕建成代表广州能源所对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及中车山东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山东作为黄河经济带上实力最强劲的省份,长期重视科技创新和战略性科技新兴产业培育,近年来社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有力支撑了新旧动能转换和绿色低碳发展。广州能源所也积极参与山东的创新发展,先后与淄博、泰安、烟台等地政府或龙头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进项目落地转化,未来希望能够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及当地骨干企业继续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互利共赢。 

  赵宇波、唐晶等先后介绍了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发展现状及需求。科技处介绍了研究所发展概况并针对生物质领域重点成果做了重点介绍,生物质热化学转化研究室高级工程师李伟振针对生物质热气化、热电气联供等方面作专题报告。双方一致表示愿意在能源与环保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从生物质高值化利用、生物柴油、能源微藻、污水处理、退役新能源器件循环利用、漂浮式海上风电等领域入手,推动相关技术示范,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成果转化模式,实现从科技成果到产业竞争力的转化。 

  陈宇波、唐晶一行先后与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科研骨干就具体项目展开了现场交流,进行了深入讨论。 

 

座谈交流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