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9-30  |  【打印】 【关闭

  

  929日上午,广州能源所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职工,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等近20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向银花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党组部署要求》专题报告,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要内容,传达了院党组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介绍了近几年研究所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在交流座谈环节,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民盟能源所支部主委梅建滨,民进会员廖翠萍研究员,九三学社省直科一支社主委庄新姝研究员、副主委蔡国田研究员、社员舒杰研究员,台盟广州市委员会委员、天河区委员会副主委许瑾,无党派人士汪小憨研究员、李栋梁研究员重点发言,分享了个人参加党派工作的感想体会,介绍了在党派参加参政议政工作的情况,并对研究所统战工作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夏萍总结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全所统战人士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基本任务。她强调,研究所统战工作要注重政治引领,做好思想教育,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聚焦国家需求、中科院和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统战组织在国际合作、学术交流、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团结引领全所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确立的共同目标和共同事业上来,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研究所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夏萍作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