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第六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文章来源:广州能源所第六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2-10-25  |  【打印】 【关闭

  

  1021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开篇强调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广州能源所第六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馆内逐一观看展出的文物、照片、图表、油画雕塑及立体场景等,通过一个个历史细节深入了解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过程与成果、会议影响与贡献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展出的实物、全息投影设备、光影视听空间等,仿佛零距离地“触摸”到了中共三大会议时的历史场景,并跟随着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故事深刻体会到了理想信仰的感召力、革命情感的感染力。通过参观中共三大会址,重温了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和党的光辉历程。壮阔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更光荣的使命、更伟大的工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是我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内在要求。 

  现场的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历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建党精神,汲取前行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参观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