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新能源进展》第三届编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学术期刊与文献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2-24  |  【打印】 【关闭

  

  1221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主办的《新能源进展》期刊第三届编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线上举行。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黄宏宇、副所长孙永明、学术副所长兼期刊主编李小森及期刊编委会成员和编辑部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会。 

  孙永明作开场主持;吕建成致欢迎辞,他对各位编委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李小森对历届编委专家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宣读期刊编委换届章程及第三届编委会成员名单。黄宏宇介绍研究所概况,科技处副处长黄振就《新能源进展》期刊创刊10年来的办刊情况、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李小森主持专家主旨报告环节。浙江大学骆仲泱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王志峰研究员、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吴能友研究员和西安交通大学刘进军教授分别就生物质能源、非碳可再生能源、新能源及储能和可再生能源系统集成领域作了精彩报告。  

  研讨环节,编委就《新能源进展》期刊定位、战略目标、重点关注领域、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在组织策划热点专题专刊、加强优质稿源建设、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加快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最后,期刊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新能源进展》期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期刊编辑部应该直面问题和挑战,积极创新办刊模式,提高站位,不断提高期刊的学术组织力、人才凝聚力、创新引领力和学科影响力,发挥《新能源进展》期刊在“双碳”战略目标下的重要支撑作用,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部分参会人员

 

编委专家主旨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