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2022年终考核会议暨研究所领导班子考核会议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3-01-03  |  【打印】 【关闭

  

  20221230日,中国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2022年终考核会议暨研究所领导班子考核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所长吕建成,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副所长黄宏宇、孙永明,学术副所长李小森及研究室、支撑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应邀出席本次考核会议。期间,广州分院副院长孙龙涛出席并主持研究所领导班子考核会议。 

  研究所年终考核会议上,21个研究室从财务运营状况、年度获批项目、主要在研项目及项目进展、年度科研产出、 研究室团队质量、年度最亮点工作、下一步工作重点等几个方面分别做了年度科研工作考核汇报,14名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从年度工作完成情况、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年度工作设想等方面分别作了年度支撑管理工作考核汇报。 

  研究所领导班子考核会议上,孙龙涛首先宣读了研究所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年度考核测评说明。随后,吕建成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作了2022年研究所工作总结报告,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科研工作推进情况、代表性科研进展、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完善各项支撑保障、财务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全面总结了研究所一年来的工作及成效,分析存在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工作部署。 

  陈勇应邀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研究所领导班子、各研究室、全体职工一年来克服疫情等影响,对标对表国家目标要求、院党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严把政治方向,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争取和承担科研任务、科技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和发展成效。他还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应注重寻找创新点,除了注重自身发展的纵向比较,更要注重科研工作与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对标达标;二是应努力提升创新的勇气和骨气,要勇于攀高峰,做大事;三是应进一步凝聚力量和凝练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进一步围绕国家、院、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布局和谋划创新工作。

 

 

考核会议现场

 

孙龙涛主持研究所领导班子考核会议



陈勇发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