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3-01-12  |  【打印】 【关闭

  

  111日下午,广州能源所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副所长黄宏宇出席会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负责人武汉大学定明月教授、2023年度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赵坤副研究员受邀作分享报告。科技处副处长黄振主持会议,逾百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宏宇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究所的科研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所内科研人员的成长发展举足轻重,更是对申请人研究成果的认可。他鼓励全所科研人员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水滴石穿的毅力、积跬步以至千里的决心,积极开展项目申报,并在申报过程中获得锻炼,汲取经验,实现自我提升。他建议发挥研究所的建制化优势,利用好研究团队集体的力量,扬己所长,充分研讨、精心打磨项目申报材料;借力于所外专家的咨询帮助,将“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见贤思齐,广纳意见,不断完善;科技处要做好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对申报材料的规范性充分把关,并主动做好项目申报相关的咨询、指导和服务工作。 

  定明月从一份基金申请书的完成过程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申请书各部分的撰写方法和技巧,并同时提出了注意事项及应避免的问题。他指出,基金申报的关键是申请书质量,而提升申请书质量在于平时积累。他的讲解细致具体,对申请书的撰写具有实际的指导和参考意义。 

  赵坤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经历和积累的经验,对申请书的撰写提出了见解和看法,提出了申请书撰写中存在的一些常见问题。她建议大家在平时的科研工作中要打好研究基础,有积累才能厚积薄发,在国家基金的申请中突围而出。 

  黄振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资助情况及申请注意事项等具体问题。 

  本次基金申请动员大会起到了鼓舞士气、提振信心的作用,为研究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拉开了帷幕。后续科技处将配合科研人员,做好2023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黄宏宇作动员讲话

 

定明月作报告

 

赵坤作报告

 

黄振介绍研究所国家基金申请资助情况及注意事项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