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克峰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3-02-06  |  【打印】 【关闭

  

  23日上午,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院创投)总经理刘克峰一行到访广州能源研究所,广州能源所副所长黄宏宇以及科技处、产业管理中心负责人和部分科研骨干参加。  

  黄宏宇代表研究所对刘克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广州能源所深耕能源领域研究多年,聚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技术研究,先后产出多项高价值成果,涉及生物质、海洋能、地热能、储能、节能环保等领域;目前在“双碳”目标下,相关技术在对外合作、转化落地过程中面临着重大机遇与挑战,希望通过与中科院创投开展深入交流,寻找更为优化的方式,助力研究所成果高质量转化,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 

  刘克峰总经理介绍了中科院创投基金规划与布局。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活跃,市场体制机制灵活,可投资的项目众多,中科院创投紧扣国家需要,正在逐步扩大在新能源领域上下游产业的投资。广州能源所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取得了众多科技成果,中科院创投期待继续与广州能源所保持沟通,以技术成熟度高、市场需求迫切的方向为切入点,加大合作力度,推动双方互利共赢。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夏建军介绍了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情况,王晨光研究员、王坤林研究员、宋文吉研究员等分别介绍了团队的科技成果。与会人员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基金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与会双方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