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2-16  |  【打印】 【关闭

  

  215日上午,广州能源所以党委(扩大)会议第一议题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以及党务中层干部共2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是在院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系统研究了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思路新举措,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所长吕建成、党委书记夏萍分别结合参加现场分组讨论情况等,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判,对研究所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全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按照院党组工作部署和要求,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真抓实干,认真组织实施研究所 “十四五”规划、推进组建可再生能源系统集成全国重点实验室和“十四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积极申请和承担重大科技任务、加快培养引进高水平科技人才、统筹深化研究所的科技体制改革,遵循“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中科院党组的重要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奋力开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