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新购气相色谱高分辨质谱联用仪通过技术验收

文章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2-20  |  【打印】 【关闭

  

  216日,广州能源所公共技术中心组织评审专家对2022年度改善科研条件专项购置仪器气相色谱高分辨质谱联用仪Orbitrap Exploris GC进行了现场技术验收。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华南国家植物园、广州能源所的相关专家,公共技术中心、资产处、科技处相关人员及仪器厂家代表等10余人参加了本次验收会议。 

  会上,专家组认真查阅了仪器设备资料,听取了仪器设备安装调试等实施情况的报告,依据该仪器设备采购合同所详列的各项内容,逐项对仪器设备的功能及技术指标进行了核实,并进行了现场考察,就关键技术问题提出了质询。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通过技术验收。 

  为满足广州能源所在生物质转化合成化工品过程分析中对相关测试的迫切需求,广州能源所公共技术中心积极申报2022年度改善科研条件专项,将生物质转化合成化工品过程分析研究平台作为中国科学院广州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22年度重点项目和研究所重要公共共享平台进行建设。该仪器于20221018日到货,当月底开始安装调试工作。20231月开始试运行,期间中心进行多次调谐及校正测试,为所内外科研团队测试了生物质催化产物一维数据、多种油品的二维数据,数据结果稳定可信,得到科研人员认可。 

  Orbitrap Exploris GC气相色谱-高分辨质谱联用仪拥有超高的分辨率60,000m/z=200)、超高的仪器灵敏度(ng级别)6个数量级的定量线形范围,拥有EICI源,可不卸真空更换离子源及色谱柱。配有二维气相热制器,多种可视化一维和二维色谱图,可自定义族类建立与分析,实现对样品更好的色谱分离定性定量,在得到化合物更准确的分子量、分子式和部分分子结构信息的同时,可以更好地辅助研究人员完成未知物的筛查工作。该仪器对研究所内外开放共享,将有力支撑相关科研工作。


 

   

  气相色谱高分辨质谱联用仪Orbitrap Exploris GC

 

   

 

   

  验收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