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华建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发布时间:2023-02-24  |  【打印】 【关闭

  

  222日,为更好地推动科教融合3.0体系构建,促进科教融合学院的发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简称“研究生院”)姚华建副院长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简称能源学院)开展科教融合专题调研座谈。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孙永明、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琳、教育干部和师生代表近50人参加调研座谈。 

  吕建成代表能源学院对研究生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研究所在新阶段的科教融合中,面向国家“双碳”战略建设发展要求,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同时传承中国科大优良传统,找准大学与研究所的自身定位,既注重“科教融合”,又让“教”“科”相长,切实落实能源学院建设事宜。人事教育处副处长覃欣欣汇报了能源学院的共建情况。导师代表就学科建设、学生培养、课程设置、教师成长、科学研究、机构合作等展开深入讨论交流,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研究生代表就选课、培养方案、就业指导、住宿后勤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姚华建认真听取了发言,表示会将本次调研征集的意见和建议向学校反映并形成专项落实。同时,他鼓励研究所导师到中国科大校本部开设专业基础或前沿课程,并与相关学院开展科研合作,提高科教融合学院导师的归属感。 

  姚华建一行还参观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与综合利用研究室和海洋能研究室。研究生院综合与所系结合办公室副主任夏清泉、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章婧陪同调研。 

 

 

座谈现场

 

 

参观实验室

 

双方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