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工会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所工会  |  发布时间:2023-03-09  |  【打印】 【关闭

  

  36日至8日,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广州能源所工会以“激扬巾帼志”“巾帼传家风”“煦暖巾帼心”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旨在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激扬巾帼志。37日下午,所工会举办“激扬巾帼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党性教育活动。包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在内的近40名女职工前往华南国家植物园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广大女职工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38日上午,所工会组织女职工参加中科院妇工委、中科院女工委举办的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活动,收听收看了中科院党的二十大女代表学习交流报告和巾帼风采视频。 

  巾帼传家风。所工会邀请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于36日至10日到所开展主题为“宋庆龄在广州的早期革命活动”的巡展活动。该展记录了宋庆龄在广州的早期革命历程,昭示其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对中国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及对人民最诚挚的热爱,鼓励女职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煦暖巾帼心。所工会为全所女职工购买了“三八”妇女节慰问品,将所党委和工会的关怀以及女工委的温暖送到女同胞身边。同时按照《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要求,全体女职工38日下午享有半天假期。 

  以上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研究所妇女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引领全所女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激励女职工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 

 

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合影

 

参观宋庆龄在广州的早期革命活动”巡展



参加院视频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