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5-10  |  【打印】 【关闭

  

  59日下午,广州能源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会。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广浩,指导组成员彭斌、郭震和王莉惠列席指导,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夏萍主持。 

  本次读书班原原本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的16段论述。与会人员围绕本次集中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研究所做好调查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领导班子要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结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研究所时提出的指导要求,着眼解决制约研究所发展的实际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创新思路措施,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推动研究所学科方向改革的过程。 

  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认识体会和相关调研思路进展。班子表示,研究所将按照党中央部署和院党组要求,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夯实学科基础、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引导组织科研人员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干事创业建新功。会议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结合实际、融会贯通、真学笃行,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和推动工作的实绩实效。 

  巡回指导组对读书班的学习方式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找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三要结合院领导调研研究所的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引导组织科研人员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干事创业,力争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广州能源所读书班自426日开始,采取指定书目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现场学习等方式,为期7天,目前已经开展了4天。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