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知诚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3-05-19  |  【打印】 【关闭

  

  518日下午,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航油)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知诚一行到广州能源所调研交流,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黄宏宇及科技处和部分科研骨干参加。  

  吕建成重点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科研布局和生物航油研发情况,表示希望与中国航油深化合作,推动纤维素制备可持续航油国家标准建立,服务国家可持续航油能源自主、可控,助力交通强国建设,服务国家“双碳”战略。黄宏宇介绍了研究所重点成果,他表示,广州能源所面向国家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深耕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领域,长期以来产出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近年来与行业领军企业强化协同创新,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发挥了重要的产业引领示范作用。 

  张知诚对广州能源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中国航油在全国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集团公司已与广州能源所生物航油团队进行过多轮沟通,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科技研发与产业化合作,优化顶层设计,加快推动项目落地,支撑航空油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增强中国航油科技竞争力。 

  会上,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主任王晨光(线上)、副研究员王海永等作可持续航油领域研究报告,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研讨。



现场交流

 

座谈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